•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2月外銷訂單 超差
      • 工商時報,于國欽/台北報導
      • 2019/3/21 上午5:30
      • 168

      經濟部20日發布二月外銷訂單,受春節因素及全球智慧手機、筆電需求疲弱影響,我國二月接單跌破300億美元,比預期更差,較上年同月大減10.9%,連續第四個月下滑,且創下民國105年5月以來最大減幅。

      經濟部原估二月外銷訂單仍逾300億美元,年減1.4~4.5%,結果僅289億美元,年減幅擴至10.9%,統計處處長林麗貞表示:「這是因為全球智慧型手機的需求比預期更疲弱,連帶影響了整個供應鏈的接單,以致二月外銷表現不如預期。

      二月智慧型手機所屬的資訊通信產品接單年減11.1%,而半導體所屬的電子產品年減率也達8.1%,經濟部表示:「這主要是智慧型手機銷售不佳,加上筆記型電腦需求疲弱,復以虛擬貨幣退潮,影響了組裝代工及相關產業供應鏈的訂單。

      此外,傳統產業的接單情況也不甚好,二月基本金屬製品、機械產品的接單金額皆較上年同月下滑15%以上,而塑橡膠製品、化學品的年減率也接近10%。

      展望三月,林麗貞表示,依據廠商問卷結果估計,接單金額介於385~395億美元,年減率仍達6.8~9.2%,接單持續負成長,估計這個負成長會持續到六月,但減幅可望逐漸收歛,隨著中美貿易談判情勢緩和,研判下半年訂單有機會轉為正成長。

      (相關新聞見A4)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