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2月製造業景氣 信號轉綠燈
      • 聯合晚報,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 2017/3/31 上午2:57
      • 115

      台經院今天公布2月製造業景氣信號,整體製造業景氣信號分數較1月上升1.89分,燈號由代表景氣低迷的黃藍燈轉為景氣持平的綠燈,結束連4個月黃藍燈的紀錄,也是自2014年2月以來,再次出現代表景氣轉為持平的綠燈。

      台經院表示,整體而言,雖然2月製造業景氣燈號轉為持平的綠燈,但從信號值觀察,僅僅跨過綠燈門檻值的下限,待下月實際生產值與銷售值公布,修正後仍將可能影響2月實際生產值與銷售值公布。

      台經院表示,受惠於全球經濟景氣逐漸復甦,原物料與能源價格較去年同期為高,帶動礦產品類、基本金屬類與化學或相關工業產品類報價上漲,使得與原物料相關產業的表現相對較為亮眼,如石油及煤製品業、化學材料、金屬基本產業。

      半導體產業部分,因中國智慧型手機需求不如預期,半導體供應鏈處於庫存調整階段,加上匯率變動因素,使得以新台幣計價的出口物價指數年跌幅擴大,影響本產業售價面表現。整體來看,電子零組件、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業等景氣仍維持低迷的黃藍燈。

      民生相關產業,如食品、紡織、成衣及服飾品業等,受到內外需求不振,加上外來競爭影響,削弱本產業廠商營運表現,景氣燈號仍維持在衰退的藍燈。

      再就今年2月不同燈號的消長觀察,台經院表示,整體來說,2月代表持平的綠燈比重約二成八。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