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習川昨夜熱線 敲定G20會談
      • 工商時報,譚有勝、林國賓/綜合報導
      • 2019/6/19 上午5:30
      • 509

      大阪「習川會」確定舉行。

      美國總統川普18日晚間推文指出,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電話,確定兩人將在G20大阪峰會期間舉行會談,雙方團隊將也在「習川會」前展開對話。

      受川普宣布將在G20峰會上舉行習川會以及ECB釋出不排除降息與的雙重利多激勵,美股周二跳空大漲,道瓊工業指數勁揚逾300點或1.2%,來到26,434點,標普5百與那斯達克指數分別大漲1.2%與1.7%;蘋果股價上揚3%,逼近200美元,台積電ADR更暴漲4.29%,報39.28美元,歐洲主要股市也全面走高。

      與此同時,離岸人民幣也大漲260多個基點,報1美元兌6.9024人民幣。

      這是中美在5月10日第十一輪貿易談判觸礁、雙方重新開徵關稅措施之後,兩國貿易戰首次出現正面訊號,市場一般預期,大阪「習川會」若能順利舉行,將有助於中美貿易戰趨緩。

      上一次川普和習近平在2018年12月1日的阿根廷G20峰會上進行會談,達成貿易戰休兵、雙方重啟談判的共識。

      日本G20領袖峰會即將在6月28日和29日舉行,此前中國方面一直不證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出席峰會,引發外界憂慮「習川會」可能落空。

      18日稍早華爾街日報還引述美國官員表示,此次「習川會」順利舉行的機率只有50%。

      在川普推文證實習川再會後,中國央視稍晚披露雙方對話內容。

      川普在通話中表示,期待著與習近平在G20大阪峰會期間再次會晤,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深入溝通,美方重視美中經貿合作,希望雙方工作團隊能展開溝通,儘早找到解決當前分歧的辦法,相信全世界都希望看到美中達成協議。

      習近平指出,近一段時間來,中美關係遇到一些困難,這不符合雙方利益,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雙方應該按照雙方達成的共識,在相互尊重、互惠互利基礎上,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

      習近平表示,願與川普在G20大阪峰會期間會晤,就事關中美關係發展的根本性問題交換意見。

      他強調,在經貿問題上,雙方應通過平等對話解決問題,關鍵是要照顧彼此的合理關切,也希望美方公平對待中國企業。

      習近平同意兩國經貿團隊,就如何解決分歧保持溝通。

      不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等官員近日對於大阪「習川會」可能達成的成果猛打預防針。

      據CNBC報導,羅斯17日受訪時指出,中美貿易協議內容預計長達2,500頁,G20不是適當場合去討論,中美貿易問題恐難有突破性進展。

      他提到,中美雙方還有其他迫切的問題要討論,例如:北韓及香港議題。

      (相關新聞見A2)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