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CIA指控華為 接受陸國安單位金援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4/22 上午5:30
      • 687

      華為風暴再起,外媒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指控華為接受了來自中國國安單位的資金援助,若「五眼聯盟」任何一個成員國使用華為產品,將帶來重大國安問題。

      華為發言人對此表示,該公司對於未經證實的指控不予置評。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CIA在今年初向「五眼聯盟」其他成員國,包括英國、澳洲、紐西蘭及加拿大表示,華為接受了來自中共解放軍、國家安全委員會及另一家中國情報機構的資金援助,這是迄今為止對華為的最嚴重指控。

      CIA評估此情報雖非證據確鑿,但可信度強。

      另外,一名美國情報機構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相信,中國國家安全部已經批准對華為提供政府撥款。

      該名消息人士強調,若允許華為將其5G技術賣給「五眼聯盟」任何一個成員國,將會帶來很大問題,中國的國家安全法會強迫企業為軍方服務,中國並不存在真正的私人企業。

      但華為駁斥相關指控,該公司發言人表示:「對來自匿名消息來源、無任何證據、並未經證實的指控,華為不予置評」。

      針對華為對國安的爭議,英國也預計將於本周在5G議題裡進行討論。

      對此,一名英國政府高官表示:「我不認為形勢對華為有利」。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將在5月的布拉格國家通訊安全會議上,施壓其盟友採取共同的安全政策措施,以建立一個審查機制架構,阻止華為參與當地5G建設計劃。

      雖然提案文中並未提及華為的名字,但美國官員表示,美方希望提供給其他國家一個「智慧架構」以有效阻止中國電信業者拓展業務。

      CIA最新指控是否會影響美國盟友對華為的立場轉變,將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華為過去一概否認美方的指控,但該公司的公關努力未能徹底消除外界的疑慮。

      尤其在中國去年通過的「情報法」中,明文規定要求中國國內任何組織和公民要「依法支持、協助和配合國家情報工作」。

      外界認為,如果中國政府按「情報法」要求華為與當局合作,華為不得不配合政府的情報工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