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31省GDP 廣東居冠 雲南增速最快
      • 中國時報,藍孝威/台北報導
      • 2019/5/24 上午5:30
      • 246

      大陸31省份今年第一季GDP數據全部出爐。

      數據顯示,廣東、江蘇、山東第一季GDP總量超過2兆元(人民幣,以下同),位居前三名。

      17個省份第一季GDP增速超越全大陸,雲南第一季GDP增速為9.7%,位居全大陸第一。

      反觀台灣,首季經濟成長率1.72%,創下近11季最低。

      從GDP總量來看,廣東依然傲視群雄,第一季廣東GDP總量達到2兆3886.77億元,位居全大陸第一位。

      其中,第一季5個省份GDP總量位居兆元之上,分別是廣東、江蘇、山東、浙江、河南。

      和全大陸增速相比,雲南、貴州、西藏、江西、福建、湖北、河南、甘肅、寧夏、四川、浙江、安徽、湖南、河北、山西、江蘇、廣東等17省份GDP增速超過全大陸的GDP增速。

      北京、廣西第一季度GDP增速為6.4%,與全大陸增速持平。

      從GDP增速來看,第一季雲南省GDP增速為9.7%,為全大陸最高。

      其次是貴州,達到9.2%,第三位是西藏,為9.1%。

      反觀台灣,行政院主計總處4月30日發布第一季GDP概估,由於商品出口、民間消費不如預期,首季經濟成長率1.72%,低於原預測1.82%,也創下近11季最低。

      若未來三季預測維持不變,則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值將調降至2.24%,全年可望「緩中求穩」。

      不過,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理事長龐建國提醒,隨著陸美貿易戰加劇,如果雙方真的撕破臉,美國對剩下的大陸貨品全部加徵25%的關稅,台灣的GDP很難保住2.24%。

      龐建國表示,如果陸美貿易戰持續惡化,循「台灣接單、大陸生產、出貨美國」模式的台商,輸美產品將會銳減,台灣受到的傷害將首當其衝。

      大陸雖會受傷但有足夠的內需市場可撐起GDP,不至於導致GDP負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