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推科創板 官方喊加速
      • 工商時報,吳瑞達/綜合報導
      • 2019/1/13 上午5:30
      • 191

      對2018年底以來外界持續關注的大陸科創板,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12日表示,將推動科創板和試點註冊制儘快落實,並努力引進國際中長資金進入A股,預計2019年外資流入A股的規模可望達到6千億元人民幣(下同)。

      他並建議,取消新股首日44%漲停板的限制。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18年11月5日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宣布,將在上海證券交易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消息一出,備受全球市場關注。

      華爾街見聞報導,方星海12日在北京出席第23屆中國資本市場論壇,他表示,2018年底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要求推動科創板和試點註冊制儘快落實,中國證監會正在指導和協同上交所,在充分聽取市場意見和各個部委意見的基礎上,現在日夜工作,儘快完成這項十分重要和光榮的任務。

      財聯社報導,當日稍晚市場傳出,券商已經陸續開始向有關部門推薦科創板上市企業,其中包括新一代資訊技術(半導體、人工智慧等)、高端裝備製造和新材料、新能源及節能環保、生物醫藥、技術服務5大領域。

      此外,科創板接納紅籌架構及VIE(可變利益實體)架構上市公司相關事宜,有關部門尚在審慎考慮討論中。

      券商指出,推薦企業的要求包括:具有自主智財權,相關技術是企業收入增長的主要驅動力,企業主要收入來源於相關技術,具有成熟的研發體系、研發團隊,具有成熟的商業模式。

      另外,方星海還在論壇上強調,證監會會盡更大努力,繼續大量引進國際中長期資金進入A股,包括進入大陸期貨市場。

      他表示,大陸正致力打造一個規範、透明、開放、有活力、有韌性的資本市場。

      方星海預計,2019年外資流入陸股規模會進一步增加,可望達6千億元。

      這一方面與MSCI未來可望將A股在其全球基準指數中的權重由5%提高至20%,也與A股將會納入富時、道瓊指數等國際指數有關。

      方星海還指出,大陸新股上市有第1天股價上漲44%的漲停限制,但漲停卻沒有交易量,而沒有交易量的價格是虛幻、不準確的價格,「我個人覺得應該取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