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貿易戰不妙 今年最大風險
      • 中國時報,洪凱音、黃琮淵/台北報導
      • 2019/6/15 上午5:30
      • 257

      金融股超級股東會昨隆重登場,陸美貿易戰持續延燒,恐成下半年金融市場未爆彈。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坦言貿易戰是今年經營的最大風險,好消息是台商投資回流,台灣身處於利空、利多交雜的環境。

      超級金融股東會昨日登場,有12家金控、4家銀行及2家保險公司舉行股東會,其中有6家改選董事。

      由於陸美貿易戰波及,去年以來多家金控獲利受到影響,尤其以壽險為主要獲利引擎的金控更甚,成為股東關注焦點。

      中信金控總經理吳一揆表示,不論銀行或壽險,都會積極打造穩定獲利模式,而中信金「保險、數位、海外」三大發展方向也確立,藉此迎戰外部環境嚴峻考驗。

      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也深感貿易戰,對今年營運的挑戰,他表示,本來今年第1季營運表現不錯,沒想到快要平息的貿易戰5月爭端突然再起,不僅全球景氣受到影響,對國家、產業來說,今年是挑戰的一年。

      貿易戰衍伸貨幣戰,人民幣兌美元碰觸7字頭關卡;蔡明興認為,新台幣將朝「趨貶」的方向走,面對利多、利空交雜,蔡明興透露,近來已減少美元投資的比重,也提存約新台幣50億元的準備金,大幅提升準備金的目的,就是要因應接下來可能的匯率變動,將貿易戰衝擊降至最低。

      除貿易戰外,金融業也不能忽略香港反送中運動,引發後續金融市場的變化;蔡明興警示,香港(港幣為主)隔夜拆款利率近日跳升很多,顯示資金有匯出的壓力,而富邦在香港有子行,又有近30個分行,對於反送中的過程變化,蔡明興表示,富邦金會以審慎的態度來觀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