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興脫困 美將派團赴陸磋商
      • 中國時報,陳柏廷/綜合報導
      • 2018/5/23 上午5:30
      • 372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訪美前夕,懸而未決的中興案也露出一線曙光。

      大陸外交部表示,陸美已就中興案達成共識,並證實美方將派出高級代表團赴陸展開磋商。

      而《華爾街日報》也稱陸美已就中興案和解達成解決方案;美方取消對中興「7年禁出令」,中興則須大幅改組高層人事,並支付巨額罰款。

      陸美達成解決框架

      陸美上周達成6點共識後,對於中興案如何處理卻隻字未提,引發各界臆測。

      不過,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在記者會上指出,陸美在華盛頓舉行經貿問題磋商後,雙方已發表聯合聲明。

      中興公司的相關問題在聯合聲明中已提及,「雙方已達成重要共識。

      王毅結束阿根廷訪問後,預定今日抵達華盛頓,陸美雙方將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問題交換意見;據了解,主導中興案的美商務部長羅斯預定下周訪北京。

      《華爾街日報》昨天也引述相關知情人士稱,大陸和美方已就解決中興爭議問題達成大致框架方案,協議將解除美國公司向中興銷售零部件和軟體的禁令。

      不過,上述知情人士稱,方案細節還在敲定中。

      若完成協商,中興將被迫對管理層和董事會進行調整,並繳納一定數額罰金;但該禁令的放寬行為仍須受到美國安部門審查。

      陸汽車進口大降稅

      儘管中興通訊未對相關報導做出回應,但一位處理中興案的核心人士向《財經》稱,中興問題在向好的方向發展,中興通訊生產線上的部分管理者19日時已收到為復工做準備的通知。

      值得關注的是,大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昨發布公告,自7月1日起,汽車整車稅率將從25%與20%降至15%。

      該舉措也成為陸美第二輪談判結束後,北京首度對華盛頓釋出善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