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蔡稱和議滅主權 吳批汙名化
      • 中國時報,崔慈悌、王正寧、季節/台北報導
      • 2019/2/21 上午5:30
      • 168

      針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拋兩岸洽簽和平協議,蔡總統昨強硬回應,強調在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強推一國兩制框架下,沒有對等談判,也不會有真正的和平。

      她相信台灣社會不會接受任何消滅或傷害國家主權、或消滅台灣民主的任何政治協議。

      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反批,民進黨故意將和平協議汙名化,「當然不是簽投降協議」。

      CNN專訪 蔡向世界示警

      蔡英文昨在九合一選後首度發表迴廊談話,說明與歐洲議會友台小組訪團對話,指其關切「兩岸和平協議」議題,她說,台灣長久以來都是區域和平穩定貢獻者。

      「中國軍事企圖心及不放棄對台動武,才是造成區域不穩定及對區域和平威脅的來源。

      接受CNN專訪昨也陸續釋出,《中央社》引述蔡總統說,中國軍事威脅與日劇增,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更武斷的外交政策走向一致,「假設今天是台灣,人們應問,誰是下一個?區域內任何一國若不想再屈服於中國意志,將面臨類似軍事威脅。

      」蔡不僅向亞洲各國、也向世界示警。

      她並稱,面對「不平衡戰爭」,她要將焦點放在強化台灣自身防禦能力,「我們必須隨時做好準備」,更稱拒絕成為另一個港澳。

      非黨對黨 綠故意搞不清

      為防國民黨執政洽簽兩岸和平協議,民進黨擬修《兩岸條例》以「雙公投」拉高門檻。

      吳敦義昨接受廣播專訪時反駁,民進黨明顯犯一個錯誤,好像國民黨要與共產黨簽署和平協議;依《兩岸條例》,只有政府委託機構才能與對岸洽簽協議,民進黨是故意搞不清楚。

      晚間參加海峽兩岸公共事務協會會員大會時,吳還激動地說,兩岸據此已簽23項協議,連這樣的基本常識都沒有,應該要記兩大過。

      老李曾主張 簽和平協議

      吳敦義還說,李登輝十幾年前也主張要簽和平協議,還列入國民黨黨綱。

      民進黨中央昨呼應蔡英文,黨發言人周江杰強調,「任何因強權威脅所簽訂的政治協議,就是投降協議」。

      他點名吳敦義及去年十月也曾提出兩岸洽簽和平協議的王

      金平,要他們表態是否贊成簽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