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北方霧霾限產鋼鐵 中鋼估最多影響4500萬噸
      • 中央社,
      • 2018/11/16 上午8:24
      • 120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8年11月16日電)大陸北方各省進入冬季霧霾期環保大稽查,河北省和河南省的鋼鐵業包含其中,許多高污染行業被要求錯峰生產長達4個月。中鋼粗估,大陸冬季限產,整個鋼鐵業恐量縮4500萬公噸。

      中國生態環境部13日公布,據中國環境監測總站最新預測預報結果,13日起到15日,北京、天津、河北省中南部、山西省東部和南部、山東省西部、河南省北部以及部分中部地區城市空氣品質將連續2至3天達到重度汙染,個別城市可能出現嚴重汙染。

      為了降低霧霾危害,大陸北方各省往年冬季都會實施錯峰生產(歲修減產)到明年3、4月,日前北京市霧霾嚴重,約700家製造業企業被要求減產,並展開長達15天環保大稽查。

      中鋼表示,今年值得注意的是,大陸的環保限產要改變過去一刀切的方式,改成依各廠環保能力做不同程度能量調配,外界會以為是放寬了環保限產,但其實並非如此,主要是過去的環保限產只有28個城市,且以津、京、冀為主,今年卻擴大到長三角等70多個城市,且時間由4個月延長到6個月,由11月到明年4月,減產力度並未降低,對大陸供給側改革可發揮很大作用。

      中鋼指出,中鋼根據大陸各鋼鐵廠的產量及配合減產要求下,粗估整個冬季整體鋼鐵業可能限產量約4500萬公噸,比去年的4100萬公噸還多。

      中鋼說,按經濟理論,需求不變下,量縮價會漲,但大陸碰上美中貿易戰的橫阻,汽車、家電銷售趨緩,經濟成長有些停滯,因此寶鋼、武鋼、鞍鋼等大型鋼鐵廠12月報價每公噸都下修人民幣100元到200元之多;熱軋流通價(含稅)每公噸從4300元降到約4150元。

      中鋼預計11月底再開出外銷大陸的報價,將密切注意大陸政府政策和市場行情變化。(編輯:郭萍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