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雙面刃傷己 美晶片廠施壓 放寬華為禁令
      • 工商時報,楊日興/廈門報導
      • 2019/6/18 上午5:30
      • 1002

      美國對華為的禁令已如雙面刃,已打擊到自家業者,三大晶片巨頭高通(Qualcomm)、英特爾(Intel)、賽靈思(Xilinx)已起身遊說美國政府,希望放行他們供應華為如手機、伺服器的常用零組件,因為這些設備不太可能構成5G網路資安問題。

      在華為禁令前,美國晶片業已因貿易戰和整體產業趨勢等原因現疲態,華為禁令後,影響更為加劇。

      路透報導,英特爾和賽靈思的高管在5月底與美國商務部有過一場會議,討論華為問題。

      消息人士說,高通正在遊說商務部放寬華為禁令,高通認為,其供應華為手機、伺服器產品的零件不太可能涉及5G網路設備的資安危機,希望能夠繼續向華為提供手機、手表的晶片。

      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全球政策副總裁Jimmy Goodrich表示,對不涉及國安的技術,似乎不應被列於禁令範圍。

      SIA也代表晶片廠安排這場與美國政府的協商。

      晶片商之外,此前也傳出谷歌同樣遊說美國政府,希望繼續向華為提供服務。

      華為等中國企業是許多美國半導體業者的主力市場,體量龐大的華為在2018年用110億美元向美國企業購買零組件。

      博通日前預測,2019年營收會減少20億美元,外界預估華為占該公司營收4%。

      此前Ned Davis Research也指出,許多美晶片公司都仰賴中國市場,2018年高通67%營收來自中國,美光也高達57%。

      另知情人士表示,華為尚未為禁令一事向美國政府進行溝通與遊說,甚至在去年,華為位於華盛頓辦事處裁已撤掉包括對外事務副總裁在內等5名員工,減少遊說支出。

      華盛頓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網絡專家Jim Lewis表示,這顯示該公司對川普政府的影響力已大減,下一步該怎麼做,華為可能還有點茫然。

      如今美國廠商為了經營主動向美國施壓,或許給華為帶來新轉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