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習近平:科技突破要靠自己
      • 工商時報,康彰榮/綜合報導
      • 2018/4/27 上午5:30
      • 862

      大陸中興通訊和華為分別遭到美國施以禁售令和司法調查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26)日在武漢考察科技公司時強調,核心技術、關鍵技術,國之重器,必需立足於自己,「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下一步科技的突破需要靠大陸自己。

      這是中興通訊於16日遭美方祭出禁售令後,習近平在最近一周內第三度對突破核心技術發表看法。

      在22日的全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以及23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習近平均要求加速突破關鍵核心技術。

      中興事件衝擊巨大,主要在於中國科技業仍缺乏晶片等核心技術,中興通訊董事長殷一民在日前記者會中坦承,該公司或因此而進入「休克」狀態。

      事發之後,大陸各界呼籲突破核心技術的聲浪高漲,近日習近平三度提出指示,可以預見,大陸方面接下來將傾全力投入晶片等核心關鍵技術的研發製造。

      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昨在烽火集團考察時表示,光通信行業很重要,要建設網路強國,需要加快腳步,更快地佔領一些制高點。

      他指出,核心技術、關鍵技術,國之重器,必須立足於自身。

      「過去在外部封鎖下,自力更生,勒緊褲腰帶、咬緊牙關創造了『兩彈一星』,這是因為我們發揮社會主義制度優勢-集中力量辦大事。

      下一步,科技攻關也要這樣做,要摒棄幻想、靠自己。

      另外,美國貿易協商代表團即將下周抵北京就中美貿易摩擦進行談判。

      對此,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接見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時表示,貿易衝突沒有贏家,坐下來對話談判才能找到解決辦法。

      李克強還說,中方也願與美方扎實推進交通運輸,包括自動駕駛等領域的務實合作。

      趙小蘭則表示,希望中美雙方就經貿問題的磋商取得積極成果。

      期待與中方加強各領域務實合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