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禁令無轉圜 中興恐陷休克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8/4/21 上午5:30
      • 471

      美國對中興通訊下達禁售令後,美國商務部官員昨(20)日進一步指出,此案要嚴格地等到7年後才能協商。

      中興通訊董事長殷一民則控訴,禁令恐導致中興「休克」。

      美官員:7年後才能協商

      美國商務部新聞官Will Reinert受陸媒訪問時指出,中興通訊的禁售令即時生效,美國晶片、軟體商都不能向其提供產品與服務,且目前沒有任何扭轉、協商的餘地。

      殷一民及中興通訊總裁趙先明昨日在短短10分鐘的記者會上露面。

      殷一民強調,美國禁令直接損害其8萬員工、全球運營商客戶、終端消費者和股東的利益,中興堅決反對。

      中興通訊有3萬研發人員,在5G無線、核心網等產品領先全球,但資訊技術是全球開放程度最高的產業,產業鏈分布在全球,沒有一個國家能自身獨立完成,美國也不例外,公司不可避免有大量器件需要在外採購。

      他指出,中興於2017年投入超過5,000萬美元,啟動6.5萬員工合規培訓,今年會投入更多資金,為了全面配合美方指派的檢察官工作,公司更提供13.5萬頁的文件。

      殷一民喊話,所有中興通訊的產品,在內需和全球的市場有13億人口的支持,公司有決心度過難關,決不放棄。

      另,中國貿易促進會與中興美國供應商緊急商議後,昨日強調,當務之急是多方面緩解美國制裁帶來的災難性影響,且無論如何,都應加快推進中國企業合規管理。

      貿促會表示,中興通訊再次被嚴厲處罰,陷入生死存亡的危機,由此應看到「合規風險」確已成為中企參與全球競爭的一個核心風險。

      要求美方撤回命令並不現實,建議政府幫助中興以行動滿足所有書面和口頭的承諾,並考慮以此為案例推廣合規,爭取獲得寬鬆對待。

      貿促會並根據與會者的建議表示,可透過非正式管道聯繫中國美國商會或與此次制裁關係密切的高通、IBM等企業總部,協助中興通訊透過與美國政府和國會有良好關係的律師事務所,與相關方特別是議員溝通,把處罰一事交由國會聽證,爭取獲得寬鬆對待。

      陸反制…蘋果估成切入點

      不過富比世昨日指出,中興通訊未來不但可能無產品可賣、錯過5G網路轉換期,更可能在未來數周申請破產。

      富比世甚至預測,中國大陸4年前已用國安理由禁止政府機構採購蘋果產品,要將此範圍擴大至民間並不困難。

      屆時,華為可望補足蘋果的市場空缺,一躍成為全球最大手機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