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義簽帶路協議 200億歐元大單
      • 中國時報,林勁傑/綜合報導
      • 2019/3/24 上午5:30
      • 243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歐洲行第一站就有重大突破!習近平昨和義大利總理孔蒂會面後,見證發改委主任何立峰與義大利副總理迪馬約簽署「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宣告義國成為七大工業國中首個參與帶路的國家。

      近30份合作備忘錄中涵蓋電商、能源等領域,金額達200億歐元(約台幣6852億)。

      兩國發表「加強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聯合公報」;義方重申奉行一中原則。

      經濟牌 涵蓋電商、能源

      習近平21日至26日前往義大利、摩納哥及法國進行國是訪問。

      陸義兩國昨在習近平與孔蒂見證下,正式簽署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及商務部長鍾山等亦代表陸方,在其他合作備忘錄簽字。

      習近平與孔蒂會談時稱,大陸與義大利分處古絲綢之路兩端,展開一帶一路合作天經地義,孔蒂則回稱,很高興參加共建一帶一路,並期望下月來陸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高峰論壇。

      習近平離開羅馬後,將前往西西里島首府巴勒莫進行私人訪問,今轉往歐洲之行第二站摩納哥。

      最後一站訪法國,習近平也會與法國總統馬克洪、德國總理梅克爾、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等共同出席全球治理論壇閉幕式並致詞。

      義大利重申奉行一中原則

      據新華社發布的陸義聯合公報共22點。

      其中,雙方歡迎簽署政府間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諒解備忘錄。

      認識一帶一路倡議在促進互聯互通方面的巨大潛力,願加強一帶一路倡議同泛歐交通運輸網等的對接,深化在港口、物流及海運領域的合作。

      義方會利用陸歐互聯互通平台提供的機遇,同陸方開展合作,雙方確認願在亞投行內共同推動互聯互通。

      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報中,義大利也重申奉行一個中國原則;此外雙方願採取具體行動,反對任何形式的保護主義;同意建立「中義財長對話機制」,加強經濟財金領域的對話及互利合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