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崔天凱稱雙方可達互利共贏協議
      • 中國時報,林勁傑/綜合報導
      • 2019/2/11 上午5:30
      • 463

      大陸駐美國大使崔天凱表示,陸美近40年發生很大變化,但兩國關係「合作和互利共贏」的主流不應改變。

      陸美雙方團隊正對經貿問題密集磋商,應對雙方達成互利共贏的協議保持信心。

      中新社報導,崔天凱8日出席由世界事務理事會西密西根分會舉辦的陸美建交40周年對話會,與美國前副國務卿伯恩斯(Nicholas Burns)就陸美關係及兩國經貿問題等對話交流。

      崔天凱說,陸美間存在分歧很正常,重要的是雙方增進相互了解,正確判斷對方的戰略意圖。

      「競爭」本不是壞詞。

      但現在有人將競爭解讀為零和遊戲、勝者通吃,乃至預定贏家,這種想法對陸美關係傷害很大,應當堅決摒棄。

      崔天凱透露,陸美雙方工作團隊正就經貿問題密集磋商,應對雙方達成互利共贏的協定保持信心。

      他並強調,在高科技領域,只有相互學習借鑒才能實現更大發展,關起門來、人為設置障礙不利於科技進步。

      大陸能取得現在的發展成就,靠的是中國人民的勤勞與智慧,不是靠竊取,或強制別人轉移技術。

      美方應以開放的心態與陸方加強交流,這有利於美企進一步打開大陸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