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國星巴克 重兵擺大陸
      • 工商時報,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 2017/7/28 上午5:30
      • 523

      全球連鎖咖啡第一大品牌星巴克(Starbucks)去年營收與獲利雙創歷史新高,但該餐飲巨頭並不以此為滿,已設下5年的中期發展目標,未來每年營收要成長1成、獲利增加至少15%,2021年前全球再開1萬2千家新店,其中最看好中國市場,計劃未來5年在當地展店規模將逾5千家。

      統一集團昨日宣布出售上海星巴克持股給美國星巴克,並強調是因應雙方未來發展策略。

      事實上,中國地區已是帶動星巴克業績成長的主要火車頭,星巴克單店年營業額、獲利率與投資報酬率前幾名的門市幾乎都來自中國。

      因此,未來美國星巴克會更強化對中國市場的主導權。

      挾著強大的國際品牌力,星巴克去年業績再攀歷史新高,今年4月剛從舒茲手中接任執行長的強森(Kevin Johnson)表示,星巴克深受全球消費者喜愛,平均每周的來客量高達8千至9千萬人。

      星巴克並已訂下5年的發展策略,其中每年營收將成長10%,每股盈餘成長1成5到2成之間,2021年前全球將再展店1萬2千家。

      在星巴克看重的中國市場方面,目前已滲入118個城市,門市總數超過2,500家,平均每天會新開1家門市。

      根據星巴克的5年發展計畫,2021年前預估將再在中國大陸開逾5千家的新店,平均1年增加1千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