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中談判 川普:已到最佳狀況
      • 聯合晚報,編譯季晶晶/路透華府19日電
      • 2019/1/21 上午3:16
      • 315

      美國總統川普周六(19日)表示,和中國的貿易談判已有進展,但他否認考慮取消中國產品的關稅。

      川普在白宮告訴記者:「和中國以及貿易之事進展非常順利。」他還補充說明,看到美國將取消課徵中國產品關稅的「虛假報導」。

      川普表示:「如果我們達成協議,當然不會實施制裁,如果沒達成,我們就會。我們確實開過很多次會,很可能與中國簽訂協議。事情進展順利,我會說已是能有的最佳狀況。」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月30日和31日將訪問美國,與華府進行下一輪貿易磋商。此行緊接在上周北京舉行的較低層級代表團談判之後,希望能在最後期限3月2日之前,解決全球兩個最大經濟體之間的激烈糾紛。

      川普政府預定3月2日起,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提高課徵關稅。

      根據路透周五獨家引述熟知中美協商進度的消息人士,美國正要求,對中國承諾的貿易改革進行定期查核,列為貿易協定中的一項條件----如果認為北京違反協定,可能再度訴諸關稅。

      根據向路透匿名透露內情的三位消息人士之一,「 即使達成協議,關稅威脅也不會消失。」消息人士表示,中方談判代表對於法規遵循的定期查核並不熱衷,但美方的提議「沒有阻礙談判」。

      中方消息人士說,美國希望進行定期進行查核,但會頻繁到什麼程度還不明朗。 該消息人士說,「很像在羞辱人」,也許雙方陣營能找到給中國政府留面子的做法。

      川普政府已對中國產品課徵關稅,以施壓北京達成一長串的要求,將改寫中美之間貿易往來的條件。這些要求包括中國改變在智財權保護、技術轉移、工業補助和其他貿易障礙疑等的政策。

      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曾要求,對兩國貿易協定持續查核和定期評估,可能是解決方案之一,關稅威脅將用來確保改革按計畫進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