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阿里助泰東部經濟走廊數位化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8/4/20 上午5:30
      • 405

      大陸電商巨擘阿里巴巴加碼東南亞,斥資110億泰銖(約合22億元人民幣)投資泰國東部經濟走廊(EEC)一期工程,將在電商、物流、海關數位化、旅遊等領域發力。

      當前在大陸電商紛紛進駐泰國情況下,預計泰國本土電商市占將有所萎縮。

      鳳凰科技報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昨(19)日抵達泰國,會見泰國總理巴育,並簽署規模達到110億泰銖的4份諒解備忘錄,內容包括合作電商、數位業務、人才培訓、通過天貓平台推廣泰國大米和榴槤等。

      對於雙方合作項目,泰國工業部部長Uttama Savanayana指出,阿里巴巴將投資泰國東部經濟走廊,在當地建立智慧數位中心與相關設施,該中心預計將於明年完工。

      阿里也會將其研發部門設立在該中心中,設法實現東部經濟走廊的創新與泰國數位科技園區的對接。

      Uttama Savanayana表示,該數位中心會使用阿里的大數據技術高效處理物流數據,連接全球物流系統,能提升泰國和大陸之間的貨運配送,並處理與柬埔寨、緬甸、寮國、越南等國家的邊境貿易。

      此外,阿里還將在近期和泰國海關部門合作,幫助泰國在清關流程升級為數位化技術。

      Uttama Savanayana指出,阿里相信在「泰國4.0」經濟發展戰略和東部經濟走廊倡議下,泰國可以成為東南亞的電商中心。

      而泰國中小企業和新創企業也能受惠於阿里的技術能力,提高自身產品開發能力和競爭力。

      但當前大陸電商紛紛進駐泰國,雖然幫助泰國產業提高技術能力,也勢必壓縮到如Tarad.com等泰國本土電商的市場空間。

      除阿里之外,包括京東、騰訊等大陸知名企業都有在泰國發展相關業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