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籲民團結 華郵:中國準備長期抗戰
      • 聯合晚報,編譯徐榆涵/綜合報導
      • 2019/5/22 上午3:16
      • 323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中貿易爭端歹戲拖棚,中國大陸政府看似準備好與美國進行長期抗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試圖喚醒大眾,對史上最具史詩性和代表性戰事的歷史記憶,呼籲國民團結抵抗外來壓力。

      習近平20日帶著副總理劉鶴赴江西巡查,並向1934年紅軍長征出發紀念碑獻上一個大花籃,以紀念當年長征的開始。在歷時一年、長達4千英里的征途中,共產黨突破國軍戰線,最終將毛澤東推上大位。

      另外,上周四(16日)晚間,中國中央電視台電影頻道(CCTV-6)的官方微博稱因當晚要播出經典戰爭片《英雄兒女》,直播的亞洲電影獎紅毯典禮將延後播出。其後再發公告稱,17日晚上將播出《上甘嶺》。據悉,這兩部電影均為反映「抗美援朝」戰爭影片。

      貿易戰讓許多中國人想起1950至1953年的韓戰,當時南北韓雙方一邊談論停火,一邊同時繼續戰鬥。環球時報一篇社論表示,「雖然今日的貿易戰與韓戰不同,但中國民眾對於當時談判和打仗的記憶仍很深刻,它讓中國意識到中美間的貿易摩擦不會很快結束」。

      除了政府全面備戰,民間也繃緊神經,中國網友近期傳唱一首以貿易戰為主題的歌曲,歌名就叫《貿易戰》,歌詞寫道:「肇事者他敢打,打得他魂飛膽也顫。」這首歌曲調和1960年代抗日戰爭題材電影《地道戰》的主題曲相同。其中一句歌詞寫道:「貿易戰嘿貿易戰!不怕他蠻橫來挑戰!不怕他蠻橫來挑戰!太平洋上展開貿易戰!」

      芝加哥政治大學教授楊大力指出,所有宣傳都有一個目的,中國希望能奮起反抗美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