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習籲陸歐 共護多邊自貿體系
      • 中國時報,林勁傑、鍾玉玨/綜合報導
      • 2018/7/17 上午5:30
      • 128

      陸美貿易戰波及全球,被視為陸歐合作重頭戲的第20次陸歐領導人會晤,昨在北京登場,雙方並於會後發表聯合聲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下午會見歐盟相關領導人時表示,希望歐陸雙方攜手維護多邊主義、基於規則的自貿體系。

      大陸總理李克強則稱,要促進對歐盟的貿易平衡,清楚表達大陸將更加開放之意。

      李克強 保障知識產權

      第20次陸歐領導人會晤昨日上午由李克強、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共同主持。

      陸歐雙方會後發表聯合聲明。

      聯合聲明內容顯示,雙方強調會致力打造開放型世界經濟,抵制保護主義與單邊主義,推動更加開放、平衡、包容和普惠的全球化;雙方還將續推「一帶一路」倡議與歐盟倡議對接。

      當日下午,習近平也會見圖斯克及容克。

      習近平在會見時稱,雙方應當順應世界多極化、經濟全球化的時代潮流,攜手維護多邊主義、基於規則的自由貿易體系,共同維護開放型世界經濟,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

      習近平還稱,要積極推進陸歐各領域對話合作,加強政治對話,維護多邊主義;挖掘陸歐經貿合作潛力,促進雙向投資,加強創新領域合作,豐富「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

      圖斯克和容克表示,歐盟感謝大陸支持歐洲一體化進程,願同大陸擴大各領域合作,密切在國際事務中溝通協調。

      「歐陸全面戰略夥伴合作意義重大。

      李克強指出,大陸和歐盟希望對自貿區進行聯合可行性研究,堅持多邊主義自由貿易非常重要,因陸美在貿易爭端泥淖中越陷越深,近期可預見無談判跡象。

      大陸希望促進對歐盟的貿易平衡,並推進雙方投資協議的協商。

      面對歐方關切大陸營商環境,李稱,會下重拳保護知識產權。

      川普 炮轟歐盟是敵人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明報昨披露北京將在會議期間發布《中國對歐政策文件》。

      大陸歐盟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員王義桅認為,大陸有必要進一步把陸歐關係意義,透過政策性文件回應。

      而在陸歐高層展開對話的同時,美國總統川普也語出驚人表示,歐盟在貿易上占了美國很多便宜,「我認為他們是敵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