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包道格今為陸美走向把脈
      • 中國時報,孫昌國/台北報導
      • 2018/12/15 上午5:30
      • 260

      陸美貿易戰持續升溫,華為接班人在加拿大被扣留,更讓雙方之間的矛盾擴大到美國盟友和北京的政治角力,長風基金會特別邀請曾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博士(Dr. Douglas H. Paal)於今天以「新冷戰的開始?中美之間無法避免的衝突」為題,為陸美關係未來走向把脈。

      包道格日前曾公開以「新冷戰」來形容美陸兩強對峙的局面,他認為,美國涉華事務的外交官員正經歷世代交替,「新世代的外交官員」主導美陸之間關於貿易逆差、台海情勢以及南海爭論等議題的發展,可能會帶來跟過去很不一樣的結果。

      長風基金會董事長、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包道格博士將於演講中剖析陸美關係發展的可能趨勢,以及台灣在陸美兩強角力下的明哲保身之道。

      在專題演講後,長風基金會特別邀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嚴震生博士,與包道格博士對談,此一對話將由江宜樺親自主持。

      江宜樺認為,美陸之間的競爭將是一個長期的態勢,絕對不會侷限於貿易戰或關稅戰,範圍更將涉及經濟、貨幣、科技、軍事、文化霸權、治理模式、區域安全、地緣政治,乃至於全球領導地位之爭。

      江宜樺強調,美陸貿易戰只是一個開場,台灣如何在兩強爭霸中避免成為「棋子或犧牲品」,進而找到自己的定位與契機,至關重要。

      研討會將於今日(15日)10:00-12:00在台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演講堂舉行(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號),活動全程以英語進行,歡迎各界有興趣的人士參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