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擺脫40K 台青西進年薪變320萬
      • 中國時報,楊家鑫/台北報導
      • 2017/12/15 上午5:30
      • 375

      在台灣「悶經濟」現狀下,大陸不斷向台青招手,並稱將持續提供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更多便利。

      對此,重慶台商青年會會長黃光志昨表示,大陸官方政策正轉向台青赴陸就業,未來10年,大陸將是全世界最蓬勃的市場,而在台灣,即使有能力,也沒有多少機會。

      黃光志說,有年輕設計師在台灣(個人工作室)領不到4萬新台幣月薪,卻被陸企挖角,年薪70萬人民幣(約320萬新台幣),「這種機會對青年來說,在台灣找不到」。

      由《旺報》主辦的2017年台商權益維護座談會昨在台北舉行,以「台青登陸創業享國民待遇面面觀」為主題,邀請兩岸經營者俱樂部主席王國安、台企聯青年團副主委林子凱、重慶台商青年會會長黃光志、中華傑出青年交流促進會理事長陳長風、文化大學知識經濟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等專家與會。

      關於台青登陸創業的機遇與挑戰,陳長風表示,相較台灣,大陸市場大、機會多,但風險也高。

      台青若想到大陸創業,必須先了解大陸社會、文化環境,最好的辦法就是先到大陸實習、就業,了解市場、認識朋友,若是再有好機運,創業自然水到渠成。

      林子凱也表示,面臨低薪凍漲的職場,未來台青西進登陸將成為常態。

      台灣現有70萬人在海外工作,超過一半在大陸,從兩岸經濟發展來看,機運在何方,呼之欲出。

      杜紫宸則指出,現今台灣環境無法讓有才幹的青年有發揮空間,他建議台青可先考慮去大陸就業,再考慮創業。

      如同幾十年前台灣高級人才都在美國工作,中年才返台,台灣可期待10年後的發展,先把人才存在大陸「生利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