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日簽署ETF互通協定
      • 工商時報,黃欣/綜合報導
      • 2019/4/23 上午5:30
      • 192

      大陸金融市場擴大開放再傳進展。

      上海證交所與日本交易所集團22日正式簽署了「中日ETF互通協定」,接下來中日兩國可相互投資對方的ETF產品,不僅讓大陸的跨境基金產品選擇更加多元,亦有利於深化兩國資本市場合作。

      澎湃新聞報導,「中日資本市場論壇」22日在滬登場,中日雙方代表在論壇上簽署了ETF互通協定。

      根據協定,中日雙方將計畫分別推出以對方市場ETF為投資標的的基金,此一新成立的基金公司將分別利用現行QDII(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和QFII(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機制設立跨境基金,並將全部或絕大部分基金資產,投資於對方市場具有代表性的ETF產品。

      據悉,野村控股旗下的野村資產管理公司成功搶到頭香,在22日宣布和大陸規模最大的ETF管理公司-華夏基金達成夥伴關係,共同參與中日ETF互通專案。

      近期中日關係顯著回溫,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上周在北京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分別舉行會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將於6月底赴日出席G20峰會,期間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

      本次中日簽署ETF互通,也顯示兩國互動更加緊密。

      報導稱,大陸證監會主席易會滿透過視訊連線為論壇致詞,他表示,推動中日ETF互通,有利於豐富跨境公募基金產品體系,更加便利兩國投資者參與對方資本市場投資交易,這對於深化兩國資本市場合作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易會滿並稱,證監會將會繼續加快推進資本市場改革開放,加強與各國資本市場的合作。

      除了目前正在全力推動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改革,也將大幅放寬證券基金期貨行業外資准入,並持續完善大陸與香港股票市場互聯互通機制。

      同時穩步推進原油、鐵礦砂等特定期貨品種對外開放,並且進一步優化合格機構投資者制度安排。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