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嗆中干涉政治〝 問題更大〞
      • 聯合晚報,編譯郭宣含/綜合報導
      • 2018/10/16 上午3:16
      • 311

      美國總統川普威脅要對中國實施新一輪關稅,並警告與俄羅斯捲入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相比,中國干涉美國政治的「問題更大」。

      威脅再祭關稅

      川普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60 Minutes)訪問時被問到,他是否想讓中國經濟陷入蕭條。川普先否認,之後拿中國股市自實施關稅後的跌損,與美國1929年經濟大蕭條時期相比。

      川普在14日播出的訪談中表示:「我希望中國和我們談成一項公平協議,我希望他們開放市場,就跟我們開放市場一樣。」他也表示,他可能加入更多關稅。

      目前美國已對共2.5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實施關稅,迫使中國也報復美國產品。川普先前曾威脅要對每一項中國進口品加徵關稅。

      當主持人質疑他與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的關係,以及克里姆林宮試圖影響2016年總統選舉,川普立刻將話題轉回到中國上,他說:「俄羅斯干涉選舉,但我覺得中國也插了一腳。」

      川普指出:「我認為中國也干涉選舉。老實說我覺得,中國……問題更大。」

      這時主持人萊斯利·史塔爾(Lesley Stahl)打斷川普,稱他「轉移」俄羅斯的討論。

      訪談中,川普並未提供中國干涉上次總統選舉和這次期中選舉的證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