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博鰲論壇3月27日蕭李會 商討經貿議題
      • 中國時報,呂佳蓉/台北報導
      • 2019/3/25 上午5:30
      • 366

      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會將於26日至29日在海南舉行。

      台灣方面將由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前副總統蕭萬長率約30名工商界人士組成的台灣代表團與會。

      消息人士表示,蕭萬長將於26日抵達海南,27日下午與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面,雙方會晤預計30分鐘,期間將轉達台商在大陸投資的狀況,會面著重經貿議題,不涉及兩岸政治問題。

      蕭萬長與李克強將正式於27日下午會面,預計27日「蕭李會」結束後即有記者會,將向媒體表示雙方會晤的狀況與內容;28日則為開幕大會、主題演講,下午並舉行企業家圓桌論壇,28日預計也會有記者會。

      隨著去年地方選舉藍營大獲全勝,是否覺得兩岸氣氛趨緩、較好?該消息人士表示,「雙方交流就是平常心看待」,沒有特別感覺到氣氛較好,畢竟交流的重點在經貿議題,不涉及兩岸政治問題;至於今年初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拋出「習五條」與「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是否會談論此議題,該人士則強調,兩岸共同市場是民間團體,雙方僅會談論經貿議題。

      該消息人士說,今年「蕭李會」中,將面對面轉達台商在大陸的訴求與需求,特別是陸美貿易戰如何有效因應,以及如何打造兩岸共同市場,由於會面安排約30分鐘,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會朝著大方向、重點討論。

      後續有關台商需求的政策落地,則須由大陸政府落實,我方就是轉達台商心聲。

      該人士指出,大陸經濟面臨下行,若大陸政府部門有政策工具的話,可以給予我台商協助,包含改善投資環境,有一個公平競爭的條件,台商也可以得到同等待遇與租稅的條件,以及智慧財產權方面的保護。

      2019年博鰲論壇的主題為「共同命運、共同行動、共同發展」,除了延續歷年慣例發布「亞洲經濟一體化進程」、「新興經濟體發展」和「亞洲競爭力」三大學術報告外,此次還將推出「亞洲金融發展報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