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吉利上半年營收、淨利雙降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8/22 上午5:30
      • 46

      大陸知名民營汽車業者吉利汽車的業績,出現4年多來首次大幅下滑。

      港股上市的吉利21日公布2019年上半年財報顯示,吉利汽車上半年營收為人民幣(下同)475.6億元,年減11%,高於市場預期;淨利潤則為40.1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減少40%。

      吉利汽車在21日港股午盤公布財報消息時,股價曾一度漲超過2%,但公司淨利潤大跌的消息傳出後,股價隨即由漲轉跌,當日港股收盤時報11.04港元,下跌0.54%。

      據第一財經報導,吉利汽車21日在港交所披露了中期財報數據,公司2019年上半年營收為475.6億元,年減11%,高於市場預估的459.2億元;淨利潤40.1億元,年減40%,並低於市場預估的40.4億元。

      吉利汽車表示,由於大陸汽車市場低迷超出預期,對公司上半年的銷量產生負面影響。

      截至2019年6月底,公司汽車總銷量為65.17萬輛,年減15%,距離全年預計銷量151萬輛的目標仍有一定差距,公司並將全年銷量目標下調10%至136萬輛。

      對此,吉利汽車CEO安聰慧指出,公司對大陸汽車需求仍有信心,雖然外圍不明朗因素短期內會影響消費信心,但相信只是週期性調整,隨著消費者收入上升,公司未來銷量數據仍有很大上升空間。

      值得注意的是,吉利汽車在2014年汽車銷量出現下滑後曾引進新的產品,銷量並在此後數年呈現爆發式增長,公司營收、利潤也大幅成長,帶動公司股價一路走高。

      2017年11月,吉利汽車的市值一度達到2,591億港元。

      不過,2018年大陸汽車行業迎來寒冬,吉利汽車市值大幅縮水。

      吉利上周市值曾跌破1千億港元,這也是吉利自今年1月份以來第二次市值跌破千億,顯見公司經營陷入困境。

      市場分析人士認為,對吉利來說,隨著大陸汽車市場由增量轉為存量,車企、品牌之間的技術競爭日趨加劇,吉利需要改變以往的行銷策略,扎實推進自主研發,做強核心技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