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圍堵華為、中興 美擬立法斷貨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19/1/18 上午5:30
      • 468

      歐美持續圍堵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

      消息人士指出,華為因涉嫌竊取美國合作夥伴T-Mobile的商業機密,正遭受刑事調查,或很快提起訴訟。

      同時,美國兩黨議員16日聯手提出法案,擬禁止美企出售晶片或其他零組件給華為、中興通訊。

      值得注意的是,德國商報引述德政府消息人士表示,該國正在積極考慮通過制定更嚴格的安全要求或其他方法,以將華為、中興排出在5G行動網路建設之外。

      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指出,這次美國聯邦檢察官對華為的刑事調查源自一宗民事訴訟:西雅圖陪審團裁定華為從T-Mobile位於華盛頓州的實驗室盜用用以控制智慧手機品質、名為Tappy的機器人技術。

      報導表示,目前調查處於最後階段,可能很快就會提起訴訟。

      T-Mobile是在2014年對華為做出上述控告。

      當時華為在回應指控的文件上稱,公司沒竊取商業秘密,因為Tappy不是秘密,YouTube上可輕易找到該設備的影片,眾多專利都公布過這款設備的設計細節和技術參數。

      2017年,聯邦陪審團裁定T-Mobile勝訴,獲賠償480萬美元。

      另一方面,美國共和黨參議員Tom Cotton、眾議員Mike Gallagher,及民主黨參議員Chris Van Hollen、眾議員Ruben Gallego於16日共同提出「電信拒絕令執行法案」。

      該法案要求行政部門,對違反美國制裁或出口管制措施的中國電信企業,祭出禁止出售美國生產的晶片及零組件的處分。

      法案特別點名華為和中興,懷疑兩家公司的設備都在監視美國人。

      Cotton的聲明更指出,華為實際是中共的情報收集機構,創辦人任正非曾是解放軍工程師。

      「像華為這種違反法令的中國企業,應該得到不低過死刑的同等處分。

      此外,德國對華為的態度有所轉變。

      2018年10月,在美國發起抵制華為行動後,德國政府曾表示沒有任何法律依據可以將任何供應商排除在5G招標之外。

      但是德國政府最近卻告訴立法者,5G網路的安全性「事關重大」,政府官員正在討論制定華為無法達成的安全標準,從而有效阻止其參與德國5G網路建設。

      該人士還指稱,政府也正在考慮修改德國電信法做為阻止華為參與5G建設的最後手段。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