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蔚來汽車赴美IPO 募資18億美元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18/8/15 上午5:30
      • 130

      大陸智慧電動車製造廠蔚來汽車昨(14)日向美國證監會(SEC)遞交IPO(首次公開募股)招股說明書,擬透過上市籌集最多18億美元資金。

      值得注意的是,招股書顯示,蔚來去年虧損逾50億元人民幣(下同),自2016年起已虧損超百億元。

      即使蔚來ES8訂單數達1.7萬台,但市場普遍質疑其交車能力。

      蔚來成立於2014年,由創始人與董事長李斌、京東創辦人劉強東、騰訊、高瓴資本等聯合成立,目標是提供高性能的智慧電動汽車,並打造成全球品牌。

      該公司並獲得淡馬錫、紅杉資本、百度資本、聯想集團等數十家知名機構投資。

      最新D輪融資,蔚來獲10億美元資金。

      新浪財經報導,蔚來昨向SEC遞交IPO招股申請書,申請在紐交所上市,股票代碼NIO。

      據招股書披露的業績情形,蔚來今年才開始創造營收。

      今年上半年,公司總營收為4,599.1萬元人民幣。

      其中,汽車銷售營收4,439.9萬元,其他銷售營收159.2萬元。

      招股書還顯示近年蔚來虧損情形。

      2016、2017年與今年上半年,該公司淨虧損分別為25.73億元、50.21億元和33.26億元。

      等於不到3年時間,蔚來虧損超百億元。

      業務情況部分,截至上月底,蔚來接獲ES8的訂單數超過1.7萬台,目前生產超過1,300台。

      已有7家蔚來中心投入營運,53家營業網站投入營運。

      預計到今年底,將有60~80家換電站投入使用,400~500輛充電車投入使用。

      不過,外界普遍質疑蔚來的交車能力。

      在經過3次延期後,今年5月底蔚來才完成首批10台ES8的「內部交付」。

      內部交付是指買主為內部員工及個別熟人,非一般的線下用戶。

      同時,蔚來並沒有自己的造車廠,而是交由並非專注於新能源車的江淮汽車代工。

      招股書中,蔚來就披露數十條企業相關風險,包括與合作夥伴一同協作的汽車會面臨一些風險、汽車也許不符合客戶預期、未來商用生產汽車的製造以及推出如果發生延誤,這將對企業造成實質性不利影響、目前收到ES8的預訂也許會取消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