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川普樂觀 美陸貿易協議有譜
      • 中國時報,楊明暐/綜合報導
      • 2019/1/16 上午5:30
      • 308

      美國總統川普14日表示,美國與中國大陸的貿易談判進展順利,他預期雙方可達成協議,從而結束兩國間的貿易戰。

      美國貿易代表萊海澤則正在考慮透過多種方式,以確保北京遵守承諾,包括維持對大陸商品的懲罰性關稅,直到北京履行承諾,或暫停部分懲罰性關稅,但保留在陸方未履行承諾時重新實施的權利。

      川普在白宮告訴媒體記者,「我們在中國的貿易問題上做得很好,他們的經濟因關稅問題遇到很大困難,我想我們可以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

      」陸方和美方上周在北京舉行一連3天的副部級貿易磋商,會後雙方均未披露細節。

      月底會談 劉鶴將出席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稱,北京的會談,雙方只是更詳細闡述各自的立場,連初步協議都沒達成。

      大陸官員稱,下一輪談判將於本月30和31日在華府舉行,屆時,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預計將出席會談。

      川普14日當天還出席美國農業事務聯合會年會,他為他的貿易政策造成農民利益受損辯護。

      川普說,美陸年度貿易赤字約3750億美元,美國政府正努力導正這種現象。

      他說,他正採取空前強硬的行動來解決中國大陸的不公平貿易行為。

      川普宣稱他把農民擺第一位,並承諾公平的貿易協議將重振美國農業中心地區。

      美國政府局部停擺已逾3周,僵局至今未解,不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表示,包括貿易談判和貿易執法在內的事務仍持續運作;過去一年來,美國已與中國、歐盟和其他國家進行貿易談判。

      陸美90天貿易休戰期已過去一半。

      川普曾矢言,若大陸不解決智慧財產權盜竊、強制技術轉讓和其他非關稅壁壘問題,他將於3月2日對總值2000億美元的大陸進口商品提高關稅。

      緊盯大陸 關稅不鬆手

      儘管川普對陸美談判取得協議表示樂觀,但美方不少人對陸方能否遵守承諾存疑。

      據悉,對陸態度一向強硬的美國貿易代表萊海澤,正在考慮透過多種方式確保北京遵守承諾,包括維持目前對大陸商品的懲罰性關稅,直到北京履行承諾為止,或暫停部分懲罰性關稅,但保留在陸方未能履行承諾時、重新實施的權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