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習文會 中韓關係見曙光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17/12/15 上午5:30
      • 190

      韓國總統文在寅昨(14)日下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習近平表示,願意推動中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穩定的走在正確發展軌道上。

      文在寅則表示,韓國願與中國在各方面積極交流合作,並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合作,及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同時,據中國商務部指出,中韓雙方正在準備第二輪自貿協定談判。

      中韓去年因韓國決定部署反導系統薩德(Thaad)後,關係急轉直下。

      韓國包括零售業、觀光業、製造業、文娛業等全面受到中國抵制。

      兩國能否完全恢復雙邊關係達成共識,是本次兩國首領會談關注的焦點。

      新華社報導,文在寅於13日上午抵達北京,進行其任內首度對中國的國是訪問,昨下午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與習近平會晤。

      雙方就朝鮮半島核危機,薩德問題、中韓經貿關係恢復等議題進行談話,同時也共同見證經貿、綠色生態產業、環境、衛生、農業、能源、冬奧會等領域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習近平指出,中韓是友好近鄰和戰略合作夥伴。

      前段時間,因眾所周知的原因,中韓關係經歷後退,但文在寅的訪中終將成為兩國改善關係的重要機會。

      習近平指出,中方非常重視與韓國的關係,將加強政治溝通及雙邊關係,把握互利共贏的合作宗旨,推動中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始終健康穩定地走在正確發展軌道上。

      但在薩德問題上,習近平重申中國立場,並希望韓方繼續妥善處理這一問題。

      文在寅則表示,韓方願與中國共同努力,增進兩國政治互信和民間友好,密切各層級交往及各領域的溝通協調,推動韓中合作在互惠互利基礎上取得新發展。

      他說,韓方願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合作,韓方願同中國及其他國家共同努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北韓問題方面,習近平強調,必須堅持半島無核化目標不動搖,絕不允許半島生戰生亂,半島問題最終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

      文在寅則稱,韓方堅定致力於通過和平手段解決半島核問題,願同中方一起,共同維護本地區和平穩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