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東風-26導彈、蘇-35戰機列裝部隊
      • 中國時報,楊家鑫/綜合報導
      • 2018/4/27 上午5:30
      • 271

      隨著大陸逐步從大國走向強國,為捍衛核心利益,近來不吝於「秀肌肉」。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昨證實,東風-26型導彈、蘇-35戰機均已列入部隊裝備序列。

      前者射程可覆蓋美國關島基地,號稱「關島殺手」;後者自俄羅斯引進,是四代半重型戰機,擁多用途、空優和打擊等特性。

      此外,解放軍海軍昨也公告,遼寧號航母編隊已完成遠海訓練,返回母港青島軍港。

      為捍衛核心利益,大陸解放軍近來不吝「秀肌肉」。

      吳謙昨證實,東風-26型導彈經試裝試用和作戰檢驗,具備建制裝備部隊條件,已正式列裝火箭軍部隊。

      不過,他強調,「中國自衛防禦的核戰略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核政策,沒有任何改變」。

      吳謙指出,東風-26型導彈是大陸新一代中遠端彈道導彈,具備4大特點,一是擁有完全自主智財權;二是戰鬥部核常兼備,快速核反擊或常規中遠程精確打擊任務皆可;三是打擊目標陸海兼備,具備對陸上重要目標和海上大中型艦船精確打擊能力;四是融合多項新技術,通用化、集成化、資訊化水準高。

      同時,吳謙證實,具備制空作戰和對地、海面目標精確打擊能力的多用途戰機蘇-35,目前已列裝部隊。

      此外,中國海軍網26日宣稱,遼寧艦航母編隊圓滿完成連續10多天的遠海實兵對抗訓練,已返回青島航母軍港。

      航母編隊12日先在南海接受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檢閱,結束後迅即出航,出巴士、奔西太、過宮古、進東海。

      報導稱,期間先後展開突破潛艇威脅區、遠海制海制空作戰和殲-15艦載戰機空海對抗等訓練,並在西太平洋、南海、東海等海域組織對抗訓練,以達到全面鍛鍊提升航母編隊體系作戰能力的目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