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任正非:不能因我們領先美 就要挨打
      • 聯合晚報,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 2019/5/22 上午3:16
      • 178

      美國商務部16日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但20日再度宣布稱軟體更新和其他約定義務需要時間,把對華為的制裁行動延後90天;華為創始人任正非21日在華為總部說,「這對我們沒有多大意義,我們已經做好了準備。」

      任正非說,華為與美國的衝突遲早會有,華為一年前就受到美國實體管制了。

      美國商務部官員說,延後實施禁令不會改變川普基於國安考量,將華為列入黑名單的本質。

      任正非21日上午與華為高級副總裁陳黎芳、華為戰略研究院副院長朱廣平等,接受20多家中國媒體採訪。這是美國禁令發出後,任正非首次接受中國大陸國內媒體採訪。

      任正非說,華為不會輕易狹隘地排除美國芯片,但若出現供應困難,「華為有備份。」

      任正非表示,華為在「和平時期」都是一半芯片來自美國,一半來自華為;至於華為的「困難時期」會持續多久,「這得去問川普總統。」

      任正非說,華為高端芯片都有,能做美國一樣的芯片,但華為不能孤立於世界,「不能因為我們領先了美國就要挨打。」

      任正非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的家人現在還在用蘋果手機,蘋果的生態很好,家人出國他還送他們蘋果電腦,「不能狹隘地認為愛華為就愛華為手機。」「華為是一家商業公司,提供的是商品,用了喜歡你就用,不喜歡就不用,不能用民粹主義來定義華為。」任正非說,「我們一年前就受到美國實體管制了,大家要罵就罵美國政客,這件事不關美國企業什麼事情」。

      任正非表示,華為受美國封鎖,5G絕對不會受影響,在5G技術方面,別人兩、三年肯定追不上華為;但國家的整體科技而言,中國和美國比,差距還很大。

      他還談到,5G容量是4G的20倍,是2G的1萬倍,耗電下降了10倍。華為每一個5G站點能給歐洲節省1萬歐元,歐洲不會跟美國走,反而是跟華為溝通很密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