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習近平挺職業教育 類股齊揚
      • 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 2019/8/22 上午5:30
      • 101

      中國大陸西北地區經濟發展相對落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赴甘肅省考察時表示,解決上述問題的關鍵是要發展教育,特別是職業教育。

      受此消息激勵,陸港兩地教育類股21日大漲。

      其中,港股中國東方教育當日收報13.74港元,創下收盤新高。

      中國東方教育21日股價盤中觸及13.96港元,上漲8%,創下上市以來最高價,隨後漲幅收窄,最終收報13.74港元,上漲0.82港元,漲幅6.34%。

      中國東方教育股價自今年8月15日收報12.12港元的低點上漲,截至21日收盤,累計漲幅達13.36%。

      另外,陸股凱文教育21日收報人民幣(下同)8.05元,漲幅為4.14%;全通教育收報5.58元,漲幅2.95%。

      港股新東方在線收報12.94港元,漲幅高達17.9%。

      人民網報導,習近平20日考察甘肅省張掖市山丹培黎學校時指出,西北地區因自然條件限制,發展相對落後。

      區域之間發展條件有差異,但是在機會公平上不能有差別。

      他表示,大陸經濟要靠實體經濟作支撐,需要大量專業技術人才,需要大批大國工匠,因此職業教育大有可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在大陸經濟轉型升級、人才供需失衡的情況下,職業教育發展需求顯著提升,大陸官方也從政策面推動職業教育改革、促進職業教育發展。

      2017年大陸職業技能教育市場規模為980億元,預計2022年將達到1,614億元,5年複合增速為10.5%。

      報導指出,中國東方教育是大陸最大的職業技能教育提供商,旗下擁有新東方烹飪、歐米奇西點、新華電腦、萬通汽車、華信智原五個品牌,另設美味學院私人體驗中心,深耕烹飪、IT、汽車服務三大培訓領域。

      中信證券分析,截至2019年5月,中國東方教育共營運149所學校,涵蓋大陸29個省份與香港地區。

      而中國東方教育招生的優勢是在保障畢業生的高就業率上,反映出該公司的兩項核心能力:教授技能與協助就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