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要取得市場 先讓中國人民高興
      • 工商時報,吳孟翰/綜合報導
      • 2018/5/23 上午5:30
      • 329

      中美貿易戰暫告休兵,中方貿易談判主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表示,中國正積極擴大進口以滿足國人需求,而美國企業想在中國搶占市場,必須要讓中國人民高興,否則任何要求都是徒勞無功。

      劉鶴19日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中國經濟正向高品質發展轉向。

      在這背景下,中國需要擴大國內市場,積極地擴大進口,從而滿足中國人民、經濟與整個國家發展需要。

      劉鶴表示,中國過去40年透過擴大市場、擴大開放,成功促進國內的改革與經濟的發展,未來中國將沿著這個方向繼續努力。

      但劉鶴同時指出,美國企業想向中國出口或讓中國進口,從而在中國市場獲得一定的市占率,其本身必須讓中國人民高興。

      劉鶴指出,如果中國人民不買,你不管提什麼樣的要求都是沒有用的。

      兩個國家在發展過程中必然會產生一些新的不同的認識,甚至出現新的曲折,所以大家對這種事也不要感到意外。

      對於上週剛結束的中美經貿磋商,劉鶴認為,他此行最大成果是雙方達成共識,不打貿易戰,並停止互相加徵關稅。

      劉鶴的說法,並獲得美國財政部長穆努欽(Steven Mnuchin)證實。

      穆努欽表示,在美中談判持續期間,美國已暫停向價值1,5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的計畫,但如果兩國未能在達成協議方面取得進展,美國總統川普仍可能動用關稅措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