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政協經委會:2020年後降至5%左右
      • 工商時報,黃欣/綜合報導
      • 2019/2/19 上午5:30
      • 376

      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副理事長、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劉世錦表示,隨著基建、房地產、汽車等需求逐漸飽和,對於拉抬經濟成長的效用相對有限,預估2020年後,大陸GDP增速將下降到5%~6%。

      中國新聞網報導,劉世錦16日出席「中國經濟50人論壇2019年年會」並發表演講。

      談及宏觀經濟,他認為,2019年、2020年大陸經濟增速仍將維持在6%以上,但到2020年後就會降至5%左右,但他強調,這樣的增速變化符合規律。

      劉世錦解釋,過去帶動經濟成長的重點支柱產業如基建、房地產、汽車等的需求已過了歷史高峰,需求下滑是大勢所趨,但官方仍會透過政策適當引導。

      他並稱,目前能源、物流、通信、金融、土地等基礎產業領域的基礎性成本過高,將成為供給側改革降成本的重點,城鄉之間土地等資源要素不能充分流動帶來的多方面問題,也抑制了經濟增長潛能。

      改善低效率部門的將成大陸經濟新的增長來源。

      劉世錦認為,官方應提出建設高標準市場經濟的目標,一方面適應國內高難度增長的需要,另一方面適應全球市場經濟體系競爭。

      他強調,高質量發展其實也是高難度增長,質量必須緩步提升,難以出現立竿見影情況。

      「如果過去30多年的高速增長是吃肥肉,進入中速平台以後的高質量發展就是啃硬骨頭」,這些增長包括:低收入階層的收入增長和人力資本提升、消費結構和產業結構的升級、創新和綠色發展等,都是大陸經濟新的增長來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