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CDR開路 百度最快6月回A股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8/5/23 上午5:30
      • 335

      百度可望成有首家以CDR(中國存託憑證)回歸A股的大陸互聯網企業。

      有知情人士指出,百度可能在下個月發行CDR。

      首批CDR名單將有2至4家,阿里巴巴和京東也是熱門標的。

      3月底時陸媒已傳過百度將在6月發行CDR的消息,如今該消息獲得進一步驗證。

      每日經濟新聞昨(22)日引述知情人士說法,百度最快有望在今年6月以CDR的方式,成為首批回歸A股的美國上市大陸互聯網企業。

      而全天候科技昨亦得到接近百度人士確認該消息。

      證券時報也指出,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公司21日就「存託憑證登記結算業務細則」向各市場參與主體公開徵求意見,6月1日截止。

      這代表有意發行CDR的企業還需要等待相關規則均推出後,才能申請發行,最快在1個月內有望看到首家申請發行CDR的企業。

      目前多數企業主在關於CDR回歸A股的議題上均持贊成態度。

      百度創辦人兼董事長李彥宏在今年3月大陸全國兩會時便曾表示,政策允許當然想回大陸上市,百度主要用戶與市場均在大陸,由大陸民眾擔任股東也是最理想情況。

      華爾街見聞引述分析人士說法,隨著百度這類海外科技巨頭回歸大陸,未來A股指數代表性將更強,與百度等回歸A股的互聯網科技企業有合作關係尤其是股權合作的A股公司,有望享受到這些公司上市所帶來的溢價紅利。

      報導指出,包括與百度無人駕駛計劃「阿波羅」有合作的上市車企金龍汽車、福田汽車、長城汽車,以及其他相關軟體技術公司北斗星通、德賽西威等個股均有望受益。

      但目前百度受到人事巨變影響,股價嚴重受挫,領導百度人工智慧(AI)戰略的營運長兼總裁陸奇日前離職的消息,使百度當前處於低迷狀態,李彥宏昨日甚至首次缺席公司的年度活動百度聯盟峰會。

      在此背景下,推出CDR能否成為提振百度股價的靈丹,值得觀察。

      除百度外,大陸兩大電商阿里巴巴、京東此前也曾經被傳過將在6月份以CDR方式回歸A股。

      阿里巴巴目前在紐交所掛牌,京東則與百度相同,在那斯達克掛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