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向台商喊話 蔡英文:投資台灣不嫌晚
      • 聯合晚報,記者黃寅、游振昇/台中報導
      • 2018/7/17 上午3:16
      • 233

      蔡英文總統上午在台中參加亞洲台灣商會年會時指出,台灣比過去幾年交出更好的經濟成績單,各項指標都呈正面趨勢發展,去年她曾向台商說投資台灣「就是現在」,但她現在要說的是「趕快投資台灣,還不嫌晚」,歡迎台商們回台投資。

      蔡英文致詞說,過去一年台灣的經濟復甦、持續加溫,不僅經濟成長率高於預期,股市也維持上萬點,失業率還是17年來最低,外銷訂單額度創下歷史新高,外銷金額達3000億美金,也是歷史上第2高,證明台灣的基本面是穩定成長,後勢可期,且進入向上攀升的階段,「趕快投資台灣,還不嫌晚。」

      台中市長林佳龍形容台中是蔡英文總統新南向的基地,除了會展中心要投資百億元,有利未來台商開會、展覽、競賽和表演等各項活動,清泉岡機場也已升格為國際機場,天天可與東京對飛,離岸風力也投資兆元,創造上萬個就業機會,市府也願當台商的後盾。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說,每次蔡總統召見都向他說,對於台商有三件事要增加,那就是預算、人力和接見次數,歡迎台商回台投資。他的發言引起台商數度掌聲。

      此次是亞洲台灣商會年會第三度在台中舉辦,有950位來自16個國家或地區的台商從15至17日在台中聚首,台中市政府特地也邀請彰投苗三縣市及產官學研界代表一同參與,希望配合中央「新南向政策」,藉此活化台商與台中的交流管道,進而促進雙向投資、帶動中部地區經濟發展。

      亞洲台灣商會總會長江文洲致詞時也指出,李登輝總統時代的南向政策是讓許多台商往南向投資,但現在新南向是要台商能夠帶回以往投資成果回台投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