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日韓外長會議 拚加速RCEP、FTA談判
      • 工商時報,黃欣/綜合報導
      • 2019/8/22 上午5:30
      • 297

      暫停了三年的中日韓外長會談於21日在北京重啟,本次會議就多項議題達成共識,包括力爭年內完成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加快中日韓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推展「中日韓+X」合作,並同意進一步促成三國領袖會談。

      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及韓國外長康京和21日出席中日韓外長級別會議,三國外長上次舉行會議是在2016年8月,地點在東京。

      報導稱,會上確認推動包括中日韓在內共16國的RCEP,以及中日韓自由貿易協定的相關談判。

      至於中日韓首腦年底會談的問題,會上一致同意,以中國作為主席國,就協調三國首腦會談展開合作。

      另外,對於近期日韓貿易糾紛升溫,王毅主持會議時強調,三國要透過對話化解矛盾,中日韓合作不應受到雙邊矛盾影響。

      王毅指出,面對世界經濟出現的下行風險,中日韓作為具有重要影響的經濟體,應當加強宏觀經濟政策的溝通協調,攜手維護自由貿易體系。

      至於朝鮮半島局勢的變化,康京和表示,三國應為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與建構永久和平付出努力。

      河野太郎也表示,將配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以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報導稱,會上同意推展「中日韓+X」合作。

      根據文件內容,其目標是凝聚三國共識,提升合作水準,發揮互補優勢,推動區域內外共同與可持續發展。

      重點合作領域包括,三國可發揮各自經濟優勢,探討以適當方式促進域內外共同發展;繼續積極推進在海洋塑料垃圾、空氣污染、氣候變化合作等。

      韓國中央日報認為,中國積極推進中日韓FTA,一方面是充當日韓間的「和事佬」,但另一方面則反映出中國想透過拉攏日韓,以突破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