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絕不允在陸賺錢 又支持台獨
      • 中國時報,陳君碩、楊佳穎、吳奕萱/綜合報導
      • 2018/8/17 上午5:30
      • 156

      85度C台獨風波持續發酵,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昨表示,絕不允任何企業一面在大陸賺錢,一面支持「台獨」勢力和活動。

      大陸涉台人士透露,85度C無法止血原因,在於台北母公司聲明語焉不詳,全推給大陸公司,「必須有完整、負責任態度。

      母公司說法不一 陸起疑

      大陸國台辦昨記者會,龍明彪會後被媒體堵訪,追問85度C事件看法時說,已注意到85度C聲明,陸方立場一貫明確堅定,歡迎台企來大陸投資興業或發展,但反對也絕不允許任何企業一方面在大陸賺錢,一方面支持台獨勢力和活動;至於未來是否會有後續動作,龍表示,請向國台辦新聞局了解。

      涉台官員私下表示,兩岸關係不好,現在一些大陸網友愛國言論,政府也管不住,「不要小看網民,他們不傻」。

      他強調,表態過後沒事就沒事,像藝人宋芸樺道歉,但85度C母公司聲明語焉不詳,「能接受就接受,不能接受,再解釋也沒用」。

      大陸涉台人士說,85度C台北公司15日接受詢問時,一律說是大陸公司說法,擺明大陸這邊就承認九二共識,台北就不評論,「85度C分店一半在大陸,還兩面手法,須說清楚對兩岸關係的態度!」大陸央視昨晚稱,「這麵包沾上『獨』,我們就不想吃」,似預示一定疑慮。

      改善兩岸 藍籲拿出策略

      此外,85度C官方微信公眾號,昨轉發貼文「連勝文挺85度C!觀察10年『不是支持台獨的企業』」。

      連在貼文指出,2008年任悠遊卡董事長爭取與85度C合作以來,據他觀察,「85度C不參與政治,也不是支持台獨企業,而是腳踏實地每天為生存奮鬥的台灣企業家」。

      連提醒大陸相關單位及民眾,面對複雜情形冷靜處理,「千萬不要造成打擊台獨、最後卻助長台獨勢力的結果」。

      文章發出半小時,獲逾10萬點擊數。

      官網被駭 夾心餅乾苦惱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呼籲蔡政府拿出具體策略,改善兩岸關係,還給企業更大發展空間,「85度C事件是最活生生的例子,兩岸關係惡化,台商成為犧牲品、祭品!」

      此外,昨下午85度C台灣官網被駭,遭植入多張蔡英文修圖照,並書寫不雅文字。

      85度C台北多家分店均表示,生意未受太多影響,但坦言「當夾心餅乾很苦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