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和艦芯片 可望成首家科創板台資企業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19/3/23 上午5:30
      • 277

      全球投資人關注的大陸科創板,終於公布首波九家受理企業名單。

      上海交易所22日傍晚發布消息,具台灣聯電背景的蘇州和艦芯片也雀屏中選,預計募集資金總額為人民幣(下同)25億元,成為唯一虧損、募資金額卻最高的「準」科創板上市企業。

      此一消息傳出已震動兩岸業界。

      大陸業內人士預計,若按照「3個月+3個月+20天」的流程規劃,科創板可望在今年10月之前成為首批上市成員。

      和艦芯片很有機會成為第一家在科創板掛牌上市的台資企業。

      22日傍晚,上交所官網披露九家科創板受理企業名單,分別為晶晨半導體、睿創微納、天奈科技、江蘇北人、利元亨、寧波容百、和艦芯片、安翰科技,武漢科前生物。

      上交所訊息顯示,這九家企業項目擬合計融資金額為109.88億元。

      其中,和艦芯片融資金額最高,達到25億元;武漢科前生物居次席,融資金額為17.47億元;容百科技融資金額為16億元,排在第三。

      2018年6月底曾經傳出,聯電董事會通過和艦公司申請發行A股並擬於上交所上市一事,未料最終是花落科創板。

       中國證券網報導,和艦芯片本次申請科創板上市是由長江證券和申萬宏源聯合保薦,招股說明書顯示,公司在2016年、2017年、2018年分別實現營收18.78億元、33.60億元、36.94億元,但分別虧損11.49億元、12.67億元、26.02億元,而2018年總資產為241.94億元。

      招股書指出,和艦芯片主要從事12吋及8吋晶圓研發製造業務,公司最先進製程為28nm,為全球少數完全掌握28nm Poly-SiON和HKMG雙工藝方法的晶圓製造企業之一。

      本次上市所募資金,將投資於和艦芯片製造(蘇州)積體電路技術改造產能擴充專案,以及補充流動資金。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8年11月進博會開幕式宣布,將在上交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做為大陸證券市場改革並與國際市場接軌的重要舉措。

      自此,科創板更是市場上被熱炒的話題。

      如今和艦芯片擬登陸科創板,將在兩岸證券市場引發何種效應,值得關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