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中談判 川普樂觀
      • 聯合晚報,華盛頓記者張加/24日電
      • 2018/4/26 上午2:57
      • 166

      美國總統川普24日表示,財政部長米努勤與貿易代表賴海哲等經貿事務主管官員,幾天內將赴中國大陸貿易談判,他對美中之間達成貿易協議展現樂觀態度。

      川普與法國總統馬克宏24日上午於白宮進行雙邊會談,川普在會談前談及貿易議題時指出,美國將派代表團,應中方的要求前往中國;川普說,他們(指中方代表團)近期來訪,而美方人士也將赴中,一切將會很好。

      大陸商務部日前指出,「中方已收到美方希來北京進行經貿問題磋商的資訊,中方對此表示歡迎。」

      川普指出,米努勤幾天內將赴中貿易談判,除非美中達成貿易協議,否則將持續關稅措施,而他認為雙方有很大機會能達成協議。

      美國對中國採取一連串貿易措施,包括祭出「232條款」對進口鋼鋁課徵額外關稅之外,以及基於「301條款」擬對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以應對中方強迫技術轉移與竊取智慧財產權等行為;中方也對美採取報復措施,兩國貿易關係趨於緊張。

      川普24日中午與馬克宏舉行聯合記者會時提及美中貿易時表示,大陸的貿易舉措長年對美方不公平,「我們將解決這個問題」。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方代表團將於下周赴中,成員包括國家經濟會議主席庫德洛與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羅。

      米努勤21日在國際貨幣基金(IMF)與世界銀行春季年會上表示,他正考慮赴中就貿易問題進行談判,並對兩國未來達成協議解決爭端的可能性保持謹慎樂觀的態度;但米努勤當時說,無法透露更多細節,也沒有具體對話時間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