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掃到華為風尾 供貨商慘跌
      • 工商時報,吳瑞達/綜合報導
      • 2018/4/27 上午5:30
      • 335

      繼中興通訊被美國禁止供貨7年之後,華為公司25日也受到美國司法部調查,影響所及,在陸港股上市的中資企業,昨(26)日股價普遍下挫,如瑞聲科技、比亞迪電子、深南電路,跌幅都超過2%。

      在港股上市的大陸IT廠中國軟體國際(中軟國際),昨遭受波及,盤中股價一度重挫逾20%,該公司澄清指出,與華為在美國沒有合作關係。

      華爾街日報25日引用知情人士消息指出,美國司法部正就華為是否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規定進行調查。

      第一財經報導,接近中方談判的人士當晚確認這項消息,但他表示,此事與之前幾波的中美貿易糾紛升級並無關係,仍是個案。

      這件事到底發展到何種程度,對華為的影響到底有多大,外界尚不得而知,但華為的供應商昨(26)日在股市卻出現巨大波動。

      在陸港股市掛牌的華為供貨商,包括比亞迪電子、瑞聲科技、深南電路、滬士電子(滬電股份),昨在兩地三市大盤表現疲弱的情況下,股價全部走跌;中利集團則自今年2月3日起暫停交易至今。

      在上述華為供應商中,比亞迪電子為華為組裝手機和筆記型電腦,還供應電池、充電器等零組件,如Plus原裝充電器就是由惠州比亞迪供應。

      比亞迪昨在深交所則下跌2.43%,在香港市場則下跌0.6%。

      瑞聲科技為華為手機提供聲學元件包括揚聲器和聽筒等產品。

      昨日股價大跌3.49%。

      深南電路主營印刷電路板、封裝基板和電子裝聯業務,是大陸印刷電路板的龍頭企業,華為是第1大客戶。

      昨日股價下跌2.93%。

      滬士電子主要從事印製電路板的研發設計和生產製造,產品廣泛應用於通訊、通信設備以及汽車的印刷電路板。

      昨日股價下跌0.67%。

      受華為供應商傳言波及,大陸IT廠商中軟國際昨收盤股價下挫1.05港元,跌幅15.86%,收在5.57港元。

      該公司昨指出,中軟國際和華為在美國業務上沒有合作,和華為在美國業務收入為0。

      該公司目前和華為合作,主要是為華為的研發和業務發展提供IT支援,同時公司和華為攜手拓展「公有雲」市場,雙方合作的地域主要在中國大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