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德國拚5G建設 不會封殺華為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19/2/21 上午5:30
      • 664

      德國內政部19日向媒體表示,政府尚不打算禁止華為參與德國的5G網路建設,德國還計劃修改法規,讓所有業者都有機會為德國供應設備,德國此舉將讓美國聯合盟友封殺華為的行動受挫。

      德國聯邦內政部(BMI)發言人格魯瓦德(Bjorn Grunewalder)透過電子郵件聲明表示,「直接排除特定5G供應商在法律上站不住腳,德國也沒有計畫這麼做。

      內政部的焦點是納入必要安全規定,即便是有安全疑慮的業者參與,也能保證網路設備安全無虞。

      格魯瓦德補充說,必要的安全規定將加進德國的《電信法》,但相關部會仍在討論修正內容,目前尚未有任何具體修正。

      德國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Peter Altmaier)亦表示,德國政府仍在制定5G安全措施相關法規,現階段尚未做出任何決定。

      德國允許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將讓美國防堵華為的努力破功,美國敦促盟友禁止大陸業者參與國內5G計畫。

      外傳美國總統川普打算全面禁止大陸設備進入美國的網路系統。

      澳洲、紐西蘭和日本也相繼宣布禁止使用華為的5G設備,不過數個國家的華為禁令已開始鬆動。

      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調查指出,華為設備的安全風險能夠控制,英國5G網路可使用華為的設備。

      此外,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18日表示,如果華為能消除政府的安全憂慮,華為便能參與紐西蘭的5G建設。

      華為不斷否認大陸政府能藉由其設備,從事間諜活動的指控。

      華為的德國營運負責人Dennis Zuo向德國《商報》(Handelsblatt)表示,大陸根本不可能透過華為的5G設備從事諜報活動。

      超高速5G行動網路預料將顛覆數位經濟,自駕車和物聯網等先進技術皆仰賴5G傳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