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顧能:陸AI戰場 初創將挑戰巨頭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8/5/22 上午5:30
      • 197

      美國是全球公認人工智慧(AI)大國,但顧能(Gartner)全球研究部門執行副總裁Peter Sondergaard表示,受益於龐大的市場及數據體量,中國在AI發展、投資競賽中已具優勢,而小型、初創企業將逐漸加入與BAT等巨頭的AI競賽中。

      他預測,至2020年,AI將為全球新增50萬個工作機會。

      中新社報導,Sondergaard指出,在AI競賽中,資訊與數據就是「21世紀的石油」,當前全球AI企業正透過軟體和技術能力,萃取數據與資訊中的價值,展開激烈競爭。

      Sondergaard表示,在龐大的市場與人口體量下,中國的AI優勢就此展現出來,龐大人口體量與市場意味著更多的數據,同時中國在AI領域的投資規模亦在全球有優勢,這是中國另一大強項。

      當前中國AI發展最受矚目的無疑是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巨頭企業,但Sondergaard預言,當前中國正在轉型過渡階段,未來將有更多小型、初創企業加入這場AI競賽。

      且不僅中國有該趨勢,全球範圍中,BAT加上谷歌、臉書、微軟、亞馬遜等7大AI企業,都在面臨這場小企業的挑戰,Sondergaard預計,自2019年起,一些小微初創企業就會在某些AI應用上超越這些巨頭。

      此外,在論及AI與就業問題,Sondergaard指出,AI不會取代人類所有工作,他更預測,未來2、3年,AI將透過催生新的產品、服務,進而帶來數十萬新增就業機會,至2020年,全球與AI相關的工作機會淨增長預計將達50萬個,故在這個面向,中國對AI的龐大投資有望帶來可觀的回報。

      Sondergaard還表示,通訊、資訊技術和服務業將率先迎來「現象級」的AI應用,下一步則有可能是如航空、造車等重型行業,以及醫藥、醫療等領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