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恐嚇 若用華為衝擊台美合作
      • 中國時報,王嘉源/綜合報導
      • 2018/12/15 上午5:30
      • 387

      大陸電信巨頭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扣事件,引發國際間關注華為與大陸政府關係及其產品安全性問題。

      美國專家警告說,台灣方面也必須知道,若使用華為公司的設備,對美台合作會有負面影響。

      據美國之音(VOA)14日報導,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12日表示,美國政府對華為的基本立場就是:「從網路觀點來說,如果你使用華為設備,就不要指望我們與你有所往來,例如技術上的合作。

      如果在你的國家有華為網路設備,如果我們的東西必須透過你,我們就會退出。

      採購損失 台要自行吸收

      上星期美國《國家利益》網站一篇報導說,華為在台灣市場上仍然十分活躍,不僅有旗艦店,華為產品在民間使用仍然相當普遍,華為可能是「藏在台灣的『特洛伊木馬』」,也成為台灣的國安漏洞。

      韓儒伯舉英國為例說,美國基於國安風險,也會希望盟邦不要使用華為設備。

      他指出,英國電信原本決定採購華為設備,也因為美方壓力而取消,銀行卻必須吸收損失,台灣亦會面臨同樣的壓力,如果要與美國合作,就不能使用華為產品。

      至於民間方面,韓儒伯表示,他不認為以政府力量來禁止是可行的辦法,但政府可以做的是教育和告知人民,華為產品不安全,使用上有風險,讓人民自己做決定。

      從國家層次來說亦然,美國要台灣知道,華為的設備有安全風險,一旦使用「將會為美台關係造成負面影響」,台灣必須自己做決定。

      美企高層 登陸怕遭報復

      由於孟晚舟事件,許多美加跨國企業高層對於赴大陸旅行的人身安全感到擔憂。

      中國市場研究集團(CMR)執行總監雷小山(Shaun Rein)也提出警告說,與台灣有軍售業務的美企主管可能成為陸方報復的對象。

      美台商會的會員即包括洛克希德.馬丁、波音及雷神等美國武器製造商。

      韓儒伯說,美台商會成員經常為業務赴大陸旅行,多年前陸方就曾揚言要報復軍售台灣的美國國防承包商,但這些公司主管仍然繼續往返大陸,並未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