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處理兩岸關係 民進黨僅1成認同
      • 中國時報,陳建瑜/台北報導
      • 2018/7/16 上午5:30
      • 94

      民進黨執政下的兩岸關係停滯,台灣民意基金會昨公布民調顯示,僅有10.1%認為民進黨比國民黨有能力處理兩岸關係,有57.8%認為國民黨比民進黨有能力處理兩岸關係,兩黨在這方面的差距48個百分點,兩岸關係明顯是民進黨的弱點,也是痛腳!

      促進經濟也大不如藍

      蔡英文總統昨天在民進黨全代會上表示,民進黨大幅改善台灣的經濟問題,但卻遭民調打臉。

      台灣民意基金會事長游盈隆昨天公布民調指出,以兩黨做比較,40.1%認為國民黨較有能力促進台灣經濟發展,僅17.6%認為民進黨較有能力。

      若進一步看,民調交叉分析顯示,在處理兩岸關係、促進經濟發展兩大議題上,不分性別、年齡、省籍族群、教育程度、職業背景、地理區域,均認為國民黨比民進黨較有能力處理,出現一面倒否定民進黨、肯定國民黨的現象。

      近5成中性選民新高

      另外,民調詢問,台灣哪一個政黨「具有執政能力」?還是兩黨都一樣?

      結果顯示,35.2%認為國民黨比較有執政能力,22%認為是民進黨,10.7%認為兩黨一樣有執政能力,23.5%則認為兩黨一樣沒有能力。

      但是同份問卷亦顯示出,民眾對藍綠政黨表現,仍然感到不滿,高達近5成民眾自認為中性或獨立選民,比藍綠勢力合計45.9%還多,達到「空前最高」;同份民調並顯示,有高達57%的人認為台灣需要強大的第三勢力出現。

      期待第三勢力出現

      游盈隆指出,這對執政黨不免尷尬,但更重要的是,當台灣多數人對民進黨執政能力失去信心,甚至認為連國民黨都不如,對民進黨是很大傷害。

      游盈隆說,初步證實當前台灣社會正渴望一個可取代兩大黨的強大第三勢力,也反應台灣絕大多數的人對國民黨及民進黨的不滿、失望與厭煩,進而期待新的強大第三勢力,但又有無可奈何的心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