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華信評示警:貿易戰 恐衝擊台灣銀行業
      • 工商時報,黃惠聆/台北報導
      • 2019/2/21 上午5:30
      • 302

      中華信評「全球經濟不確定性是台灣銀行業2019年面臨的首要風險」報告指出,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尤其是中美貿易緊張情勢與國內經濟成長減緩,可能會使台灣銀行業2019年的業務成長動能與資產品質受到限制。

      中華信評分析師范維華說,若是大陸與美國間貿易緊張情勢大幅擴散至台灣的企業部門,並導致企業借款人發生償還借款能力下降,對銀行業者信用結構造成的威脅程度也可能會愈來愈高。

      范維華表示,中華信評預期2019年台灣銀行業者面臨的信用風險與信用成本將略為增加,同時,激烈的競爭與國內偏低的利率水準,也將持續對銀行業者的獲利成長空間形成限制。

      然而大多數的受評銀行都擁有足夠的資本水準,可以因應未來一年期間在公司治理、法遵、以及網路安全需求方面日益增加的成本負擔,並為業者繼續維持穩定的信用結構提供支撐。

      范維華說,中華信評對台灣銀行業仍然維持展望為穩定的看法,因為預期各銀行業者2019年的資本水準應可繼續維持在中華信評認定的允當等級至強等級間。

      銀行業者的資本水準,應足以支應其目前的業務營運,以及為了在台灣普遍偏低的利率環境下追求更高報酬率而進行的海外業務擴張計劃所需。

      此外,大部分台灣銀行業者目前已經符合新版巴塞爾協定更高的資本要求。

      中華信評表示,該程度的資本水準加上充裕的市場流動性,應可為各銀行業者在2019年期間面臨的潛在經濟與市場波動性提供緩衝保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