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對2千億美元商品加稅 北京震驚並追加起訴
      • 中央社,
      • 2018/7/11 下午1:10
      • 399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2018年7月11日電)美國10日宣布將再次動用301條款,預計對中國高達2000億美元的商品課徵10%的關稅。中國商務部今天中午表示嚴正抗議,強調將立即向世界貿易組織(WTO)追加起訴。

      中國商務部官網11日中午公布發言人書面談話,表示美方以加速升級的方式公布徵稅清單,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中國對此表示嚴正抗議。

      中國商務部強調,美方的行為正在傷害中國,傷害全世界,也正在傷害自身,這種失去理性的行為是不得人心的。中國將立即就美方的單邊主義行為向世界貿易組織追加起訴。

      中國商務部也提到,中方對美方的行為感到震驚,為了維護國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中國政府將一如既往,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制,並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努力,共同維護自由貿易規則和多邊貿易體制,共同反對貿易霸凌主義。

      美國貿易代表署最近對中國啟動「301條款」:首先是6日對34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課徵25%關稅;另外瞄準「中國製造2025」價值160億美元的相關商品,課徵25%關稅。

      最新一波的則是美東時間10日啟動程序,預計針對高達2000億美元的商品,課徵10%關稅,以回應中國對美國產品的關稅報復行為。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將同時啟動相關程序,在8月17日前廣徵美國公眾意見,預計8月20日召開公聽會,USTR強調,相關過程將「全面且透明」。(編輯:張淑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