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騰訊傳欲落地台灣 陸委會:中共對台圖謀
      • 中央社,
      • 2019/3/14 下午8:10
      • 142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2019年3月14日電)中國騰訊傳出將循愛奇藝模式於5月落地台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情資顯示,這是中國大陸廣電總局下達的戰略指示,政府會嚴格把關,反制中共對台圖謀。

      中國大陸OTT平台愛奇藝2016年申請來台設立公司,遭經濟部投審會駁回,愛奇藝卻架設「愛奇藝台灣站」照常營運,3年來在台業務透過台灣代理商「歐銻銻」代為經銷、宣傳。今天更傳出騰訊、優酷等中國大陸OTT業者也有意循此模式來台。

      大陸委員會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邱垂正在回應相關提問時重申,政府並未開放中國大陸影音串流平台落地。已掌握中國大陸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近期下達戰略指示,要求大陸OTT業者積極對外輸出,更明定第一站就是台灣。

      他強調,陸委會會依照國安會的指導綱領,以及現行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會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經濟部、文化部等相關機關,共同嚴格把關,有效反制及因應中共對台圖謀。

      他說,主關機關將一併研商中國大陸業者在台設立公司代為經銷等行為的適法性。NCC與文化部等相關單位將在明天召開會議研議,陸委會也將派員出席。

      另外,關於「關注31條」網站註冊台灣網域,內容大肆宣傳中國對台31項措施。NCC表示,國安機制已經啟動,NCC會主動配合國安單位,盡速審慎處理。邱垂正今天表示,陸委會尊重NCC做法。(編輯:馮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