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滬倫通發CDR 滙豐拚第一
      • 工商時報,吳瑞達/綜合報導
      • 2018/10/19 上午5:30
      • 170

      全球資本市場關注的上海、倫敦股市互聯互通(滬倫通)預計在12月正式開通。

      目前傳出,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滙豐控股,可望成為透過「滬倫通」發行中國存託憑證(CDR)的外國上市公司,同時也將是陸股「國際板」的第一家外國上市公司。

      滙豐控股同時在港股上市的香港滙豐,昨(18)日股價下跌0.25港元,跌幅0.38%,收在64.55港元。

      今年滙豐收盤股價波段高點落在1月24日的85.85港元,此後反轉走跌,昨日收盤累計跌幅為24.81%,今年內已經多次實施股票回購動作。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滙豐控股將成為第一家藉由「滬倫通」在上海上市的海外公司。

      針對此事,滙豐控股拒絕透露計畫細節,僅稱正在研究「滬倫通」下發行CDR在上海上市的擬議架構,但目前無法進一步發表意見。

      報導指出,早在2007年,滙豐已就在大陸上市問題與大陸官方進行洽談。

      當時上海證交所計畫開設「國際板」,允許境外公司以人民幣作為交易貨幣在大陸上市,但最終不了了之。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多年來,滙豐都試圖進入中國市場,這一次他們可能會成功。

      另根據上海證券報日前報導,如一切順利,「滬倫通」最快開通時間為今年12月3日。

      今年9月底,大陸最大券商之一的華泰證券曾公告,擬發行全球存託憑證(GDR)並在倫敦證交所上市,募資金額不低於5億美元。

      這意謂著目前在上交所上市的華泰證券,將成為「滬倫通」開通後首家在倫交所掛牌CDR的大陸上市企業。

      「滬倫通」是上交所與倫交所之間的互聯互通機制,符合條件的兩地上市公司,可以依照對方市場的法律法規,發行存託憑證(DR),並在對方市場上市交易。

      同時,透過存託憑證與基礎證券之間的跨境轉換機制安排,落實兩地市場的互聯互通。

      今年10月12日,中國證監會發布有關「滬倫通」的相關監管規定,其中有關境外企業發行CDR的規定,包括公司市值不低於200億元人民幣(下同);在倫交所上市滿3年,且主板上市滿1年;申請上市的CDR數量不少於5千萬個單位,且市值不少於5億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